达斯·尤里卡

星战迷 正传前传后传都还挺喜欢
第五人格医吹 all医裘医杰医等等都吃 摄医是心头肉
是个正在努力学习的画手 设备十分朴素是 ipad3 的 sketchbook免费版和手指头
欢迎扩列!

作为 LOFTER 的孩子们:关于去、留的个人看法

    有人问我,LOFTER 是不是抽风了?

    有人说,LOFTER要完了。

    空间里大把写手画手表示另找新家。

    但是,我想说的是,


    I. 我们目前并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 tag跳水式下降

    虽然一夜之间,大量 tag跳水式下降,APH降了约 5w(这是下午收集的数据了,现在可能数字更大,以下同理),凹凸的雷安 tag 降了超过 5w,热圈温圈冷圈北极圈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现在退 LOFTER,很可能略微有失明智。

    因为(再次重申),我们目前并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 tag。可能是由于系统程序故障误判敏感词而造成的大规模误操作,也可可能是 LOFTER 商业竞争的短期自保手段,也可能出于其他客观或主观原因。由于官方尚未公开发表官方声明,我们也许最好不要过于急躁的直接转移,而是立即做好备份,然后沉住气,观察

    II. 离开了 LOFTER,我们何去何从?

    并不是说 LOFTER 是同人创作唯一的家园,而是,目前 LOFTER 是国内最大的同人创作聚集地,乐乎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大家的乐土。同人创作平台不少,无论是 fanfiction, 后花园,半次元等等,都为我们提供了创作的平台,但是,若我们都离LOFTER 而去,分别各奔西东,收拾行囊在不同的地方落脚,同人创作会不会少了大家的聚集,会不会少了大家之间的亲密感,会不会也为同人发展带来困难?没有人知道。

    离开LOFTER,开辟新家园的变数仍然很多,风险依然很大,况且,我们都无法保证新的家园也会是曾经那样的乐土,我们也无法保证新的家园不会重蹈 LOFTER 的覆辙

    依然的,作为一个个体,作为 LOFTER 大家庭的一员,我会留在 LOFTER,直到 LOFTER 完全崩溃。在此之前,做好备份,凝神静气,静候转机,找好退路,但是我不会过早离开。

    III. 既然已经如此…

    LOFTER 现在的状态非常不稳定,这是既定的事实,我们作为 LOFTER 的孩子们也无能为力。

    既然现在已经有大把作品被吞,我们的抱怨大概率不会有任何用处,我们能做的,是把还存在的作品小心地存放好,备份到安全的地方。

    既然现在 LOFTER 岌岌可危,我们四散离去也不会对 LOFTER 有任何帮助,我们能做的,是在为自己留好后路的情况下,陪伴 LOFTER 渡过难关。

    万一——即使万一,LOFTER 不再能为我们提供以前那样的创作环境,我们也不要忘记 LOFTER。

    在此,我想引用一句歌词:

        You’re my umbrella in a raging sea.

        怒海狂澜,有你是我的伞,

        I won’t give in to the insanity,

        我永不臣服于这个失控的世界,

        Chasing all the stars. 

        而是自由地追逐满天繁星。


    LOFTER 曾经是我们的乐土。

    我们如今是 LOFTER 的守护者。

    不论如何,我会陪伴 LOFTER。 

    不论如何,如果 LOFTER 置身火海、化为乌有,我会给它一个拥抱——


    May the Force be with us. 

    愿原力与 LOFTER 同在。 

    愿原力与我们同在。

    愿原力与每一个创作者同在。


P. S. 

数据会有延迟,欢迎小伙伴们在评论里给出最新的数据,各个圈都可以报,我会尽量及时更新、添加补充数据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达斯·尤里卡 | Powered by LOFTER